申渡家的小公主

申辰only。柊组相关有。
不会写文。更新看缘分。
*雷的tag和不好好打tag的人都屏了

【申辰深夜六十分⑧】

2016.10.15 深夜六十分

关键词:冬至  梳子  水桶

 

“辰己?你怎么还没有睡觉?”申渡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进了寝室。

“你猜猜看。”突然露出了有些狡黠笑容的人顺带晃了晃手上的梳子做了提示。

“不会是想给我梳头吧?”

“嘛……差不多,这样都猜不出来的话就不是荣吾了呢。”

“今天怎么会想到这个,”申渡叹了一口气,“等我吹干头发你再来梳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不一会儿申渡便吹干了头发,开始任由辰己摆弄自己的头发。

然而给出这个提议的人却十分漫不经心,梳子在头上一次又一次的轻轻的滑过。

仿佛心思并不在这个上面,只是机械地进行着这样的动作。

或者,他只是把头发当成了玩具。

“辰己,你……”

“荣吾。”

“怎么了?”身后人突然严肃的语气不禁让人有些疑惑。

“唔。你等等。”

头上一点轻微的刺痛。

“你看。白头发。”摊开来的手掌上静静的躺着一根已经白了的头发。

“有几根白头发也是正常的吧,精神压力大或者睡眠质量出了问题或者饮食都有可能会导致的,不必太在意这个。”申渡像是背书一般解释了这么一段话。

“……那你发觉到你最近的压力太大了吗?荣吾。”

 

临近第二个学期期末,很多事情都叠加在了一起,除了音乐剧的各种训练之外,常规的一些科目也需要进行认真的复习。申渡自己本身就是优等生不必担心自己的成绩,但是组内还是有几个“问题学生”需要人给他们进行补习。这个责任就落到了申渡的身上,即使教的内容他们不能很好的理解,却也聊胜于无。

 

可能是压力变大了影响了睡眠,申渡的状态也有所下降,虽然其他人看起来申渡仍然像平常一样认真严谨,但是身为青梅竹马的辰己却很容易在细节上发现一些端倪。

 

“是吗……我没有太在意。”

“过段时间不如去泡温泉吧?也让你好好放松一下?”

“好。说起来快到冬至了呢,温泉里又该放些柚子泡澡了。”

“噗是啊。”

“想到小时候了?”

“嗯,那个时候不是在水桶里玩得很开心嘛。”

“也没办法啊,谁让你小时候身体不好不能带你到外面泡温泉,生怕在路上就冻坏了。”

“这也不能怪我啊。不过也多亏你和妈妈提了这个,才有机会这么玩。”

“那时候欺负我的你可是很开心啊。”

“那下次你就别让着我了~”

“温泉里打水仗可是小孩子才会做的喔?辰己。”

“是是是,荣吾爷爷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只想写梳子这个题目的

后来随手查了一下日本冬至会干些什么ww

就看到了泡柚子澡,于是就想强行水桶(不是

然后想到这种一般都是泡的温泉吧……?

水桶什么的太奇怪了不如给小孩子玩【喂

于是强行回忆了一波……

 

最后说一句。

其实我十分想写他俩泡澡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